影摇

安能知南方(上)

写在前面:

很久以前写的一个小练笔,可能有些拙劣

双向暗恋/破镜重圆/可能有逻辑bug

一直在成长的高情商女主VS难以采摘的高岭之花


(1)

许安南把最后一份报表看完以后,按了个铃把周亭叫进来。

“把我之前发给你的辅助资料打印一下,再帮我预约一下辰光那边赵总的时间,和他谈一下关于城西那边的经营权问题。”

“好,”周亭点头,又将手上的一份文件放在许安南的面前,“这份企划案那边希望您给一些修改意见。”

许安南捏了捏眉心,没看那份预案:“这事儿轮不着我干吧?”

“张总那边的人做的,这周三会入职,担任策划部总监,可能是想把辰光那边的事情做的漂亮些。张总的意思,是希望您给一些方便。”周亭声音低缓,平静的回答。

“张总真是不把我当外人。”她冷笑,“行了,给我倒一杯咖啡,接着把辅助资料打印出来,已经发你邮箱了。

周亭点头,慢慢走出去,关上门。

许安南揉了揉太阳穴,看了眼表,已经快八点了。

这份临时的工作她必须要在今天完成,拖到明天只会更麻烦。

她叹了口气,拿起那份企划案随意的翻了翻,突然怔住了。

“见鬼了......”

再仔细的看了看那份企划案上的名字,嘴角浮出一丝淡淡的嘲讽:“真是魔怔了......重名也值得我这样。”

以他的性格,应该在泡实验室吧......她的脸色有些孤寂,转头看向外面灯火通明的商业街,玻璃窗上映出她妆容精致却苍白的脸,她对着窗子苦笑了一下,打算开始修改那份害她加班的企划案。

放在桌角的手机突然响起。

手机上显示着一串没有备注的电话号码,她狐疑的接起来,“你好。”

“安南,我是周轩。”

手机里传来一个温润的男声。

分外熟悉的声音。

许安南愣住了。

这个人,许安南记得,在不久前他的名字还出现在她桌子上的那份企划案里。

在三年前,他吻了许安南,给她一场真挚的告白。

接着不告而别,她再没有见过他,也没有可以质问他的机会。

许安南深呼吸,听见听筒中传来对方平稳的呼吸声,露出一个职业微笑:“周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

(2)

许安南在高二就喜欢上了周轩。

他的名字在离她一栋楼远的榜单上,高高悬挂在榜首的位置。周轩是未来的名校生,而她是努力向上攀爬的文科生,向着前五十名冲击。

他和她的距离很远。

即使隔着这么远的距离,但许安南还是喜欢周轩。

她犹记得那年夏日篮球场上的那个男孩,抱着篮球递给她的那包纸巾,干净洁白又柔软。男孩微笑,笨拙的把纸巾塞到她的手里,放下篮球安静的坐在她的身边。

她开始偷偷关注他,很快,她知道他叫周轩,理科班的第一,目标清北,校园男神。

许安南心里又是酸涩又是开心,那个温和的男孩原来是这么优秀的人,但也苦涩于他和她的差距如此之大。

也好,许安南想,这高中三年一过,便干脆断了念想。

她没有去追他。周轩的未来如此美好,她不敢也不能打扰他,前途光明万丈而不能因她坠落。同时,她也不能因为他而放弃自己的理想。

赵暖曾经劝她,说为什么不去坦白呢?说清楚了,许安南便可以放下,如果在一起了,也不一定影响学习啊。

她没回答赵暖,她心里清楚,自己更多的,是无法承受周轩的拒绝。那一刻带来的窘迫和不安,也许会摧毁她整个高中时代。倒不如就像现在这样,怀着酸涩的少女心思,一步一步追赶他的步伐。

高三那年,许安南爬上了文科榜前十。周轩却在一次物理竞赛中失误,从此失去了保送的机会。

她不知道该不该开心——她终于有机会触碰高处的神,却也心疼他。

心疼她喜欢的男孩也要经历和她一样的苦。

高考那年,她超常发挥,周轩正常发挥,两个人进了同一所学校。

收到录取通知书那天,她把赵暖叫到酒吧,第一次端起了一杯鸡尾酒,一杯一杯的往下喝。

“祖宗,别喝了,鸡尾酒也禁不住你这么灌啊。”赵暖心疼许安南,试图夺过她手里不知道第几杯的酒。

“赵暖......我真的好开心......我实现了梦想.....你知道的,我几乎都没想过我可以考上的,还......还和他一个学校......”许安南喝的忘乎所以,死死攥住高脚杯不肯放手,一边笑着一边含糊不清的嘟囔,泪水却已不知不觉的滴落。

“那你要去追他咯?”赵暖拿出纸巾给她擦干眼泪。

“啊?”许安南怔了怔,把手中的酒一饮而尽,“不行的,真的不行的,他那么好,那个学校也那么好,里面会有更优秀的人,和他一样优秀的女孩子肯定也会有啊,我要是成功了......嗝......那就是耽误他,我要是失败......我害怕......连朋友也当不了。”

赵暖怔怔的看着许安南,也端起了一杯酒。她从未想过,自己三年的同桌开朗乐观,内心却如此自卑。她不相信自己,她用善意的眼睛发现周边人所有的闪光点——唯独看不见自己的。

“你不知道他有多好,我那时候哭的满脸都是鼻涕,他抱着篮球,把纸巾给我,他说,嗝......他说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,要加油渡过难关,明天一切都会过去的......然后,然后你知道吗赵暖,第二天他送了我一本书,是那种鸡汤文学,但我一直放着......我和他在之前根本不认识啊!赵暖,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啊。”许安南哭的喘不过起来,在赵暖的肩膀上蹭来蹭去。

“她喝了多少?”面色温和却带着愠色的男孩轻轻皱着眉头,站在赵暖背后,盯着许安南。

“啊?”赵暖有些惊恐的看着在背后的周轩,吞了一口口水,“几十杯吧。”

周轩沉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:“走吧,我送你们回去,我家司机正好在这。”

赵暖有些懵的眨了眨眼,看了看醉得不成样的许安南,再看看皱眉盯着许安南的周轩,最后选择沉默点头。

赵暖一路拖着许安南走到周轩家的车子前,轻轻把许安南放到后座。许安南不知是哭累了还是醉透了,一个人缩在座位一角一动不动。赵暖进去坐在许安南边上,周轩也跟着坐了进去。

赵暖:......

“额......周轩......同学,我觉得前排还有位置。”赵暖颤巍巍的指了指前排。

周轩看了她一眼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:“也是,三个人在后座确实有点挤,那就麻烦你了。”周轩打开车门,示意赵暖下去。

赵暖看着周轩平静的脸,心里叹了口气,顺从的离开后排,坐到副驾驶的位置。从反光镜中看到自己的那位傻同桌脸色潮红,一动不动的缩在一角,而坐在她边上的男的正一眨不眨的盯着她。

赵暖觉得自己亮透了。

她低低的报给司机地址,安静的坐在前排,透过反光镜,她看到周轩的手慢慢的靠近许安南的脸,停在她脸的上方,却不触碰。

良久,周轩叹了口气,收回手,松松的靠在后座上:“她为什么喝这么多?”

声音很低,像是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询问。

赵暖疑心自己听错了,不敢回答,只在反光镜中看着他沉郁的神色。

车中一片沉寂。

 

 

许安南酒量太差,以至于她完全不敢相信那天发生的一切,赵暖的描述就像一场上天赐予的幻想,太美好以至于让人担忧是一场梦。

“我觉得他也喜欢你。”

“可我们几乎没见过面啊。”许安南说,犹疑的点开微信,试探性的发下一条信息。

“赵暖说那天是你送我回来的,谢谢你啊。”

周轩的微信她很早就要到了,却一直躺在列表里,像供奉的神龛,不敢触碰。

“没事,听说我们以后也会同校,也算有缘。”周轩发来一条信息。

果然,一切都是自作多情。许安南有些庆幸自己的言辞还算谨慎,她叹口气,打算合上手机。

“不过,如果我不告白,你是不是一辈子也不会说你喜欢我呢?”周轩的信息直接让许安南僵在原地,她深呼吸了一下,感受胸腔疯狂的心跳声,闭上眼睛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“这周六出来喝杯咖啡?”手机继续震动,许安南有些颤抖的打下“好”,接着放下手机,用颤抖的双手捂住双眼,遮挡停不住的泪和溢出来的笑意。

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多么奇妙。

如果这是一场梦,那就让它再久一点,让她再在梦中多呆一会儿,多留一会。

那年夏日绿茵匆匆,阳光灿烂。云雀枝头叽叽喳喳,呼唤着朦朦胧胧的夏日时光。少女换上最喜欢的裙子,去赴一场梦中的约定。


评论